這陣子都發現MONEY他的肚肚脹脹的
剛開始懷疑他可能是腸胃阻塞
所以我把他的飼料給禁掉
然後每天只餵他吃大量的牧草
但是他的食慾和精神狀況一直都很不錯
每天仍然是跟瘋兔一樣拼命的玩
便便也是像往常一樣大顆再加上仍然是不斷的吃
反正我給他多少的草量他就吃多少
但是水明顯的喝很少
以往一天下來至少會喝掉500-600CC左右的水量
但這幾天發現他有時候只喝大約300CC而已
再來就是那顆大肚肚大的離譜
一摸下去整個圓滾滾而且很結實
很擔心他是不是腸胃阻塞的很嚴重
索性下午乾脆請假帶他去看醫生

今天幸運的是邱醫生看診
他問我MONEY的問題是什麼
也詢問了一下他的狀況如何
糞便是否有異常、飲食是否有不正常
我有帶便便給邱醫生看
邱醫生沒有檢查看了一下就說便便很漂亮
接著就丟入垃圾桶^^"

然後我看著邱醫生很認真的揉捏MONEY的肚肚
邊摸著MONEY的肚肚
邱醫生邊閉著眼睛很仔細的摸
接著慢慢皺起眉頭
我看著邱醫生的表情
心想糟了!!!不會吧!!!邱伯的表情感覺好像很嚴重的樣子

觸診完之後邱醫生抬頭看著我
問我說你今天帶他來是要看什麼?
我就說他肚子脹脹的很鼓
邱醫生跟我說,一開始他聽我說肚子脹脹的
他以為MONEY有腫瘤之類的
結果他摸一摸發現MONEY沒有腫瘤、脹氣、阻塞
完全都沒有徵兆^^"

最後他說,他應該是吃太飽
便便還沒有完全排出來,所以肚子會脹脹大大大
就像人吃的很飽的時候肚子也會很鼓道理是一樣的
不過我問邱醫生他最近的水量喝的比較少
他就叫我多給他吃一些葉菜類的食物
一來他攝取的水份會比較多
二來也能幫助他腸胃加速蠕動

今天邱伯的心情好像還頗不賴
我還多問了一些關於全身健康檢查的狀況
以及黑嚕嚕他的下門牙床有點鬆動
應該怎麼樣檢查他是否有化膿或是細菌感染等現象

後來邱伯還有特別提醒我
最近的天氣變化很大,開始變冷了
要記得幫他們做好保溫
還有因為換毛期,所以要常幫他們梳毛

我跟邱伯說我每天都有給他們吃木瓜丸
邱伯說木瓜丸只是預防但是還是要勤梳毛
而且如果真的阻塞的時候木瓜丸不一定會有效果
不過依照目前仍在換毛的狀況來看
木瓜丸仍然是有幫助的
然後我又問我每天都給一顆會不會太多?
邱伯說木瓜丸應該是依據體重給食的
大型的兔子你給它小型兔的量自然就不會有太大的效果
他說每家廠牌的含量不同,但都應該會有註明幾公斤該給幾顆
MONEY吃的是OXBOW的木瓜丸
今天量的體重是3024克(變肥了,首次破三="=)
所以他應該是一天要吃三顆的量
才會真正發揮木瓜丸的效果

所以這次的檢查雖然花了二百塊
但是二百塊能買個安心我覺的也值得^^
反正沒事就好啦!

到是MONEY這個小肥兔
竟然破三公斤了耶!@@
接下來又是秋冬了
可能又會變更肥了吧="=

關於大型健康檢查的部分
醫生說四歲的兔子再過半年其實就已經進入老年兔了
所以身體狀況要更加小心
不過我有問一下全身健康檢查是誰在診寮的
邱醫生說還是由喬醫生在做診寮
忘了問醫生老年兔的飲食方面要不要做某部分的變更><
還有大型健診前要注意些什麼?

另外就是這次的看診讓人啼笑皆非
竟然只是因為「吃.太.飽」
聽的我差點暈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bh 的頭像
    smbh

    無敵兔生活全記錄

    sm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