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一
圖二

圖三

圖四

圖五

圖六

圖七

圖八

圖九

圖十

圖十一

圖十二

圖十三

圖十四

圖十五

1.:「瑪尼!你跳到桌桌上面做什麼!
2.:「迷有呀!瑪尼只速想跟叔叔、姨姨棉博乾情咩!
       所以要上來打字字跟叔叔、姨姨棉聊天天嘛~
3.:「哦哦哦!原來是醬哦~那你要好好跟叔叔姨姨棉聊天
       不可以調皮哦!
4.:「瑪尼哉哉啦~哇不費調皮啦!費乖乖聊天~
      (ㄎㄎㄎ,鴨咪被騙騙柳!趁鴨咪迷有注意低時候
       瑪尼要來企找蠻蠻偷粗!蠻蠻~哇來呀!)
5.:「瑪尼!你做什麼啊!怎摸企偷咬蠻蠻了!
6.:「迷…迷…迷有呀!速叔叔姨姨棉問瑪尼都粗蝦米蠻蠻啦!
       所以瑪尼要來看看咩~
7.:「是嗎?!那你的嘴嘴為什麼黏到袋袋上面了!
8.:「迷有啦~速袋袋自己黏住瑪尼低嘴嘴了呀!
9.:「那你放回去,把袋袋放著,不然你就是壞壞
10.:「吼~好啦好啦~放就放咩!」
      (嘖嘖嘖!被鴨咪花現了啦!

(~碰~咚~)

11.:「,袋...袋...掉...下企了......」
12.:「瑪尼!!!鴨咪就知道你是想要偷吃蠻蠻
       還假裝是要去跟叔叔姨姨聊天,你以為鴨咪是笨蛋哦!
       你壞壞啦!不給你好吃的蠻蠻了啦!
13.:「嗚......不速啦!不速醬啦~鴨咪~~~~」
      (哇失敗啊啦!偷吃不著兔把米


兔子不賊?那就不叫做兔子了!
三兄弟裡面的賊中之王,非瑪尼莫屬
他總是偷偷觀察好吃的東西放哪裡
然後每次都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像小偷一樣的跑過去
接著咬了東西就快快溜~

 

瑪尼的賊兮兮招數在不同場合有不同的方法

當我沒看到他在使壞的時候,他會先賊賊的偷瞄我
看看我在做什麼,是不是專心什麼事,沒有注意到他
接著他會慢慢假裝很開心的飛踢,在他的目標處附近玩
玩一玩,可能就會因為興奮過度,「一個不小心」的就爬到目標處
接著在下口的時候,還會眼睛先飄到鴨咪那裡~
看看有沒有被發現的跡象
如果沒有被發現的話,這種時候就要「快、狠、準」了
速的咬起目標物,狠的賞鴨咪飛踢,確的跑進籠子裡

因為瑪尼知道,不論他做了多調皮的事情
只要一進籠子裡面,我是不會處罰他,也不會罵他,更不會勉強他出來的!
(老媽也不是當假的,當然是有偷偷演戲假裝沒看到他,配合他的演出)

若是在我視線範圍的話,他又會怎麼做咧?
通常他一樣會在目標物附近玩一玩,會先試探我的反應
比方說,表現出想要跳上去,或是站起來的樣子~
若我有大聲的說「嗯~不行哦!」
他就會眼睛瞄來瞄去,頭稍微左右看看~
極度努力表現出,他只是站起來假裝看東西而已~
然後又會假裝沒事的坐下~開始在目標物附近躺著~
等待下一波鴨咪沒注意的時候~

若我沒有制止他的話呢!
他絕對不會笨到,一開始沒被制止就跳上去
以防我當小人,等到他跳上去以後,才開始罵他~
通常他會慢慢一步一步的往目標物跳~
若我一直都沒有罵他的話,他還是會小心奕奕的一邊看著我的反應
一邊靠近目標物,若我只要有做出一個小小的反應
例如.站起來~
他就會快速的跳下來,跑到我旁邊繞著我轉圈圈撤嬌~
或是會咻的衝到籠子裡面,探頭看著我~
若發現我都沒有要罵他的行為,他就會咚的又跑出來玩~

如果他使壞到一半當場被逮的話咧?
哦哦哦!他是絕對不會放棄好不容易被他叼著的食物
絕對是會叼著食物整間房間跑
然後鴨咪也會跟在他的後頭玩追追遊戲
這個遊戲一直會玩到,瑪尼順利的衝回籠子~
或是我順利的先從他口中把東西拿出來為止

這就是我的寶貝蛋賊兮兮的調皮搗蛋兒子~
儲如此類的事,不勝枚舉~
嗯嗯~部落格可以開始來寫搗蛋風~
把瑪尼曾經做過的壞事,全都公儲於世!


兔言兔語*兔星人言語  

Q1.圖一的「花哈哈」是指什麼?
A1.其實就是很「花痴的哈哈笑」,就是花哈哈

Q2.圖六的「蠻蠻」?
A2.之前有介紹過啦!怕大家忘記了,就是「好吃」的意思

Q3.圖十五「注殺」是啥啊?
A3.小孩子講話都會勞風勞風的啦!就是「自殺」咩

Q4.對話2裡面的「博乾情」怎麼那麼怪?
A4.要念台語啦!就是「博感情」的意思~

Q5.對話4瑪尼「哉哉」啦~哇不「」調皮啦!哉哉跟費是什麼?
A5.哉哉=「知道」,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bh 的頭像
    smbh

    無敵兔生活全記錄

    sm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