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5月份SARS漫延最嚴重的時候
由報電視及報章雜誌的報導
動物也是傳染的病源,因此出現了許許多多的棄養風潮


2003/05/17
一棟大廈的大樓底下,放著一個約二尺的藍色包鐵狗籠子
在還算冷冽的5月天裡
小兔子縮捲著自己小小的身體
試圖靠著自己的體溫努力讓自己暖和些
籠子裡的鐵條間隙對小兔子來說似乎大了些導致兔子的腳掌有點陷下去
籠內沒水、沒飼料、只剩下乾掉沒水份的馬鈴薯及紅蘿蔔
一雙手突然慢慢伸了進去,小兔子害怕的更往籠內捲縮
似乎害怕那雙手會傷害他,雖然不至於攻擊人,但極度的害怕
瞬間離開了籠內,小兔子依靠在我用外套裏著的身體
用我的體溫暖和他仍舊發著抖的小身子

「TACO」這是我給他取的名字
原本取名叫做「EVA」的,但去健康檢查發現他是男生時馬上就改了名字

一帶他回家弄了水給他喝一瓶120CC的水
一個晚上他咕嚕咕嚕的全下肚了
一大盤的飼料及牧草他也吃的乾淨溜溜
由此可見他真的餓壞也渴斃了


2003/05/24
帶去給醫生看診後
他的狀況都還算不錯
除了有點黴菌及耳朵有些耳疥蟲
再來就是他太瘦了體重竟然只有950G
依照他的體型至少要一公斤以上才算是正常體重
所以醫生交待我要好好的讓他進補一下
只要他能吃,就讓他多吃一些補充一下他的營養  

 

TACO的復元狀況很好
2003/05/24
短短一個星期皮膚病的症狀以及耳疥蟲的狀況都OK了
從此他可以正式的搬到我房間來了
不需要再跟MONEY&布丁隔離了
也不需要待在陽台了!

TACO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有活力
每次一放風就像瘋兔一樣在房間裡暴衝跳來跳去
他很聰明便盆沒教他怎麼用就會跳進去
名字叫沒幾次他就懂了,只是理不理你
看著他有活力的身影,高興的搖頭晃腦兼飛踢
連看著的我都能感染到他的氣息,忍不住也好開心好開心

他總是不畏懼惡勢利總喜歡挑戰權威性的MONEY
老是看到他放風的時候,對著MONEY「噗噗」叫
三不五時用他小小的掌手對著MONEY老神在在趴好好的身子抓呀抓
MONEY氣不過總會回過頭來想抓他
不過TACO老早跑的遠遠的
哪有那麼笨等著被MONEY抓

這就是TACO活力充沛、調皮搗蛋,卻又讓人疼入心坎裡
我常說他是MONEY布丁的綜合體
擁有MONEY的聰慧,也擁有了布丁愛撤嬌的性格

TACO很乖洗澡澡不亂動,只有在吹乾毛的時候會一直拼命抓
大概是吹風機的聲音他討厭
但是不洗澎澎黴菌就不會好
所以也只能讓他忍耐一下
不過他從來不記仇,即使洗完了討厭的澎澎
給他一個小零食當做獎勵
他仍然能開開心心的跳來跳去

他就是這麼可愛的小天使
很難不讓人疼入心坎裡

TACO麻米愛你................即使見不到你了,仍舊是愛你!!!

TACO懷念相簿http://album.blog.webs-tv.net/angel12337&folder=1952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bh 的頭像
    smbh

    無敵兔生活全記錄

    sm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