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對於這篇文章,我不知道該從何寫起
對著電腦的螢幕,瀰漫著衰傷的氣息
但是有了開始就會有結束,即使是結束了,我還是該寫下記錄
一個小生命的逝世……


小啾啾紀念追思堂http://www.imypet.com/pet/tomb/tomb_output.php?id=279
小啾啾成長全記錄http://blog.webs-tv.net/angel12337/category/31517
小啾啾不更新相本http://album.blog.webs-tv.net/angel12337&folder=105018

親愛的小天使,求求你幫我帶封信給小啾啾,有好多話我想告訴他,卻來不及......
TO.摯愛小啾啾:
         小啾啾真的很對不起,你的最後一面我沒見到,甚至連你的最後一程也沒有送你,更沒辦法在旁邊為你朗訟經文,你的離開對於我來說真的很意外,明明你的腳已經好了,明明你已經可以站的很穩了,明明我都準備好下個星期要帶你去醫院複診了,甚至在前一天還因為你的飼料快沒了,跑去寵物店找有沒有你的飼料,現在什麼都沒了,什麼也都不需要了,看著客廳空盪盪的桌面,再也聽不到你的嗓音,再也看不到你站立的身影,明明很害怕蟲蟲的麻米,此刻卻多麼希望能再度看到那些蟲蟲,因為有蟲蟲就會有你的不是嗎?麻米也是因為你才克服了不再害怕那些蟲蟲,一直以來沒有為你做過些什麼,讓你一直在病痛中折磨,真的非常抱歉,至始至終我都不後悔撿回你,即使我不是個好麻米,但是請相信我有盡力,現在你已經安安靜靜的在土壤裡,這次是真真正正的讓你回歸到大自然了,只是一直沒想到,是用這樣的方法讓你回到森林裡,對不起,因為阿公(我爸)瞞著我不讓我在第一時間知道你已經走了,還趁我在上班的時候,偷偷把你帶去埋起來了,所以我連你的最後一面也沒見到,甚至沒辦法把你的後事辦的好一點,麻米問了很多的人,大家都說你已經睡著了,就讓你好好的睡,不要再把你找出來讓你不舒服了,所以麻米能做到的,只能在隔一天,摘了一些花草在你的墳上祭拜,本來想幫你立個碑,但是阿公說立碑的話反而更會有人去破壞,麻米害怕你沒有辦法好好的睡,不想讓那些壞蛋打擾你,所以用相機牢牢的記下了你的所在地,以後有空我都會去看看你,麻米一直相信其實你沒走的,即使到現在仍舊不覺的你走了,因為在我的心底有一個位子專屬於你,永永遠遠都是你的,牢牢的記住你,關於我們的一切及點點滴滴永遠也不會忘記,你的存在是在麻米的心裡,天堂的路好好走,要跟著天使不要走丟,他會帶你到有很多很多動物的地方,藥藥來不及讓你帶走,希望你的腳不會再痛痛,所有你愛吃的東西你不用擔心吃不到,因為這些都陪伴著你,天冷了不用害怕,因為你喜歡的鳥窩也跟著你,不知道你會不會飛呢?麻米多希望你會飛啊!那麼你就能更快更順利的走到天堂去,小天使會陪在你身邊,所以你不用害怕自己會寂寞,即使你寂寞了麻米一定會一路祈禱陪著你,不要回頭好嗎?一路走到屬於你的地方,麻米的心雖然很痛很痛,但是更希望你能過的好,過了橋就把這裡的一切給忘了,你要無憂無慮的離開,知道嗎?

原來接受一場死亡是如此椎心的痛,看著空盪盪的桌面,那些原屬於小啾啾的,即使位置不變,但桌面上的東西全沒了,該有的鳥兒也不在了,小啾啾原本能康復的,因為他腳的狀況已經好轉了,他已經能站也能跳來跳去了,他的死真的是一場意外,我不怪老爸,因為我知道他其實只是善意而已,只是一個「不小心」卻仍然奪去一個小小的生命,我不責怪但卻覺的諷刺,心像快被撕裂般疼痛,即使哭了好久好久,平常安慰別人總覺的是件簡單的事,但當自己真正遇到的時候,卻覺的安慰一點用也沒有,因為不論多少的安慰,也喚不回一個小小的生命,對於老爸我知道他有滿滿的自責及歉疚,其實他只是好意而已,因為前天一直在下雨,小啾啾的地方濕掉了,老爸只是想打理一下環境而已,他對兔子從來都沒這麼用心過,但對小啾啾卻願意這麼做,由此可見他是真的疼愛小啾啾,只是他沒有料想到,把小啾啾放在高的桌子上,他仍舊會跳來跳去,而小啾啾就是不幸從桌上掉到地下當場死亡的,我沒有在第一時間知道這件事,因為那天晚上我正好出去買小啾啾的飼料,買不到飼料的時候,還特意打電話回家跟老爸說,老爸一聽到我說買不到飼料,匆匆說了一句,不用買了沒關係,當我還沒問清他這句話的意思,他就掛斷了電話,回到家的時候因為已經晚了,所以客廳的燈全關了,通常客廳燈關了的話,就表示家人都睡了而小啾啾也睡了,所以我也沒特地去看他,隔天一大早睡過頭,因為已經遲到了,匆匆忙忙換了衣服就衝去上班,也來不及看小啾啾一面,為什麼我如此放心?因為平常我在上班或是忙的時候都是由老爸在照料小啾啾,而我都是利用下班時間的空檔去看看他,餵他吃吃飯,一直到昨天晚上,我下班回家了之後,老媽才告訴我這件事,一開始是不敢置信,我的直覺反應是老媽根本在騙我,但是桌面上空盪盪的身影,代表著這一切的可能性,我心急的打電話給老爸,正好老爸也剛回到家裡,從我開口的那一瞬間眼淚馬上決堤,即使哽咽的不能自己,我還是要求老爸把整個事情的始未告訴我,看著老爸帶著自責的表情,我知道他不是故意的,只是他的不是故意仍舊失去了一個小生命,老爸怕我知道,所以即使早上他明明有看到我,但仍然沒告訴我這件事,甚至連帶小啾啾去埋葬,都是趁我上班的時候,連一點準備後事的機會都不給我,關上了房門不斷的哭,一直的哭,哭到累了就直接睡著突然驚醒了之後又繼續的哭,隔天腫著雙眼去上班,一直撐到了下班,拜託老爸帶我去小啾啾的墳前看看,我想摘點花給他,其實當我看到那塊地的時候,一點真實感也沒有,甚至有種衝動想把土全都挖開證實小啾啾是不是真的在裡頭,這種想法很愚蠢我知道,只是沒親眼見到就是不想讓自己去相信,即使我不得不信,看完了小啾啾回到家打開了之前幫他拍的照片,看著二個月來的點點滴滴,淚水始終沒有停過,即使在我寫這篇看似冷靜的文章,但卻是抽抽噎噎的完成

小啾啾你好嗎?現在正在天堂的路上嗎?祝你一切順利,一路好走,麻米永遠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bh 的頭像
    smbh

    無敵兔生活全記錄

    sm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