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到家照常放三個兔寶貝出來玩玩
小黑當然也不例外!
不過今天在放MONEY出來的時候
正在跟MONEY玩你追我跑的遊戲!
玩著玩著MONEY就跑回自己的籠子裡面
因為小黑和MONEY的籠子是放同一排的
所以就順勢摸摸小黑的大頭
小黑很喜歡摸摸頭,而且都會舒服的瞇著眼睛想睡覺
每次看到他這個樣子都覺的好可愛
而且小黑的頭是三隻兔子裡面最大的,呵呵^^
今天摸著摸著就故意把我的手放遠一點
想看看我把手放遠一點小黑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會不會像布丁一樣自己跑過來撤嬌?
或是頂頂我的手吵著要摸摸?以往每次把手放遠一點的時候
小黑都會在原地發呆了一陣子
發現我都沒有摸他的時候
他就會開始去做自己的事
沒想到今天不一樣了!
當我把手放遠一點的時候
小黑就勢順把他自己的頭轉了一下方向
然後就把自己的大頭靠在我的手掌上
看到他這樣的反應
突然覺的.......
小黑又成長了,我們之間的互動又更多了
因為一直以來跟我互動最多的始終是MONEY和布丁
必竟他們從小養到大,也都已經相處快四年了
或許是因為小黑還沒有找到表達自己的方法
所以大部分都是我觀察他喜歡什麼或不喜歡什麼
沒想到他今天自己主動表達了自己的喜好
讓我知道其實他很喜歡摸摸頭
而且也想要我持續的幫他摸摸頭
所以總覺的這樣的小黑又更可愛了些!
覺的好欣慰,也覺的好開心^^

我也不會特別要求小黑一定要跟MONEY、布丁一樣愛撤嬌
或是和我之間一定要有互動
因為小黑有自己獨特的個性
他不會喜歡跟我玩,但是他很喜歡自己玩
他喜歡摸摸頭,但是他不會特意找我摸摸頭
通常都是我自己去給他摸摸頭

只是看到小黑這樣的狀況,是否也代表著
他已經開始真正融入在這個環境以及這個家庭
對他來說是不是代表著他已經真正的把這裡當成一個家
也把我當成了他的朋友
所以他會表達自己的想法
也懂得愈來愈親近我了

我不是兔子很多時候都只能用觀察去了解他們的想法
以及他們想要表達的
也許有時候也會猜錯
但是我很努力的用心在他們身上
想去了解他們的一切
小黑真的慢慢有改變了
不像以往那麼容易緊張了
這陣子變的很容易放鬆了
看到他的改變
真的有種欣慰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bh 的頭像
    smbh

    無敵兔生活全記錄

    sm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