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在摸摸布丁大頭的時候,赫然發現他的左臉頰好像有凸凸的東西
把他的毛毛翻開以後,竟然看到了一個小傷口


這個傷口讓我非常納悶,因為我實在找不出
造成布丁這個傷口的原因究竟是什麼!
傷口看起來很明顯應該是被異物刺進去,但也有可能是抓傷
雖然布丁很喜歡也很常抓臉頰,但是指甲定時都有在修剪
所以若是指甲抓傷的話,機率應該是不高的
所以開始懷疑可能是籠子或是房間某個地方有突出異物弄傷他

.籠內全圖.

 

籠子內部也沒有任何的突出物
房間內的整個環境,我也趴在地上一個一個仔細的找過
但是仍然沒找出疑似會造成這個傷口的任何東西
這是最麻煩的地方了,若找的到的話,還能事先預防避免再次發生
但若什麼都找不到的話,就什麼也沒辦法做了

清傷口的步驟:
1.先用生理食鹽水將傷口清乾淨
2.用優碘消毒傷口
3.再擦上醫生開的消炎藥膏

布丁一直以來都是很配合的乖寶寶,不論是吃藥、打針、上藥他一向都很配合
但是這次的傷口是在臉頰上,所以要幫他上藥的時候
我必須要用其中一隻手去固定住他的臉
這是布丁第一次,那麼討厭擦藥,每次我的手伸過去要幫他固定的時候
他就會用他的手來打我的手,甚至開始出現會輕咬我手的情形
通常他不咬我的,只有在真的生氣的時候,他才會這樣
所以我想有可能是因為傷口真的讓他很不舒服
也或者是因為我的手抓著他的頭他不喜歡吧!

總之,不知道怎麼樣來的傷口,希望能趕快好,不要再讓布丁討厭的擦藥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bh 的頭像
    smbh

    無敵兔生活全記錄

    sm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