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布丁,你怎麼在吃正露丸啊?
2.:「有吼粗,有吼粗啦!鴨咪要鼻要一起粗丸丸哩?!
3.:「布丁吃低丸丸,速你自己滴嗎?
4.:「不速哩!布丁粗滴丸丸,不知道速誰低啦!ㄎㄎㄎ
5.:「蝦?不知道是誰的丸丸,你也吃下企哦!
6.:「青菜啦!有好粗就好了啦~嘻嘻嘻
     鴨咪鴨咪,布丁今天有開心啦!來親一咕啦!」(強吻)
7.:「唔~~~~~」(哇被便便親了啦!)

布丁偶爾會吃正常的便便,但是他吃的對象,並不只是他自己的便便
常常有時候一跳到便盆裡面,也不知道便便究竟是誰的
他就開始嚼呀嚼的吃了起來,正常來說,吃軟便是正常的
但是比較少出現吃硬便的行為,即使會吃,但應當也是吃自己的便便
所以當布丁吃了其它兔子的便便,我很訝異

兔子吃葡萄便,是為了再次回收未被吸收的養份
而吃乾便呢?究竟是為了什麼?

之前健檢的時候,我稍微詢問了一下醫生
兔子會吃正常大便,其實有幾種可能性~
好玩、覺的自己缺少了某些養份、草吃的不夠
但是整體來說,其實他在吃硬便的時候,也不需要特地阻止他
因為吃硬便對兔子來說,並沒有什麼不良的影響
(以上資料若有誤或需補充的,請指正,謝謝!)

所以我也沒有阻止布丁吃硬便,只是好玩的是,即使不是他自己出產的
他也是照單全收,當然也不會全吃完啦!
大部分他會吃個1~4顆左右
有時候也會把便便咬碎,但是不吃,我想這種時候他應該是純粹好玩吧!

說到吃便便兼親親的部分,瑪尼曾經在吃軟便的時候,我正好在他旁邊
也沒注意到他那時候在吃軟便,然後他邊嚼著他覺的美味可口的軟便
臉湊過來的舔我的鼻子,當時只能用四個字形容「臭氣薰鼻」
那個味道,真的是 跟 人 出 產 的 有 得 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bh 的頭像
    smbh

    無敵兔生活全記錄

    sm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