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檢的日子又到了
黑嚕嚕這次健檢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很撤嬌
一開始把他放到診寮台上的時候
他會一直往我的衣服裡面鑽
抓我抓緊緊的
好像喬醫生要把他吃掉一樣

這次檢查沒有什麼大礙
左耳有少量的耳垢,不過醫生說量很少所以不用清沒關係
牙齒還是老問題,就咬合不正囉!
不過他的臼齒狀況二邊很靠近舌頭
所以一定要定期檢查(這個上次也有說過)
脖子的後方因為我發現有少量的皮屑和脫毛現象
覺的有點皮膚病的前兆
不過醫生說這個很輕微,不需要開藥
只要沒有持續擴散應該很快就會好了
後腳之前胼胕沒有再擴大,所以也沒什麼大礙

不過蹣蟲又出現了,去年底除蟲之後
可能還有一些蟲卵附著在毛上面
所以又開始有了
蹣蟲實在是很討厭
為什麼除了又開始有
喬醫生建議我乾脆等天氣回暖之後
一次幫黑嚕嚕毛全剃掉
再搭配洗澡和藥粉效果會比較好
因為蹣蟲是有周期性(忘了多久)
只要在周期性以內一次除掉的話
應該就不會再有了
但是只要有去外面接觸別的寵物
再度得到的機率很高
所以的確是很讓人困擾

上次的體重為2.6KG
這次量的體重爆增為2.9KG
增加了三百多公克
喬醫生說不要再讓他繼續長肉肉了
維持現況就可以了

本來我是想讓他長肉到三公斤的
因為黑嚕嚕的骨架大
雖然吃很多但因為新陳代謝快
所以一直以來肉肉都不會很多

Money和布丁一天只給20g的飼料量
但黑嚕嚕我卻給了一天40g的飼料量
之前曾經只餵他20g
結果他狂瘦到2公斤被醫生說營養不良

不過看現在這樣子的話
一天給30g應該就可以了
我也不希望他過胖

項目狀況描述
整體精神正常
眼睛正常
耳朵左耳少量耳垢
鼻子正常
牙齒門齒咬合不正
頭部外型正常
皮毛蹣蟲感染,脖子後方有皮屑
體重2.932Kg
呼吸肺音正常
體溫38.5度
心跳心音正常
腹部觸診正常
生殖器正常
四肢後腳胼胕未惡化
糞便檢查正常

其它健檢照片http://album.blog.webs-tv.net/angel12337&folder=5798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bh 的頭像
    smbh

    無敵兔生活全記錄

    sm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