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想當初我可是家政課都由同學代打的
現在為了自己的寶貝兒子
最後還是得自己「下海」做勞作了因為想說明天就要帶黑嚕嚕去咔嚓了
要先把頭罩做好,以防萬一
以前MONEY&布丁紮的時候是用紙板下去做
雖然是最快也最方便的做法
但是因為紙板很硬所以會不舒服
MONEY那時候還常常跟紙板生悶氣
而且因為是紙板所以喝水或是吃東西沾到的時候
紙板也會變的爛爛的很噁心
雖然我後來有用膠帶,但還是覺的不盡理想

這次想了好一陣子,終於做出自己還算OK的東西來了
好吧!不囉嗦了,來分享我的心得

 


 


準備好這些東西了嗎?開始要做勞作了喲!
第一步驟:先將自己寶貝的頭圍和頸圍尺寸量好
量的方法如下:

 

 

第二步驟:拿出資料夾,將資料夾對折二次讓它打開時分成四等分
(我的手怎麼變的那麼噁)

第三步驟:將量好的頸圍及頭圍畫在資料夾上,因為資料夾
是彈性的,所以可能要稍微用力點折和壓,黑色圓弧的部分
其實我是抓個大概,因為我是用黑色筆畫的,不過我剪的時
候黑色線是不留的,所以看起來就比較不會那麼醜

剪完之後攤開就會變成這個樣子

最後成品是下圖的樣子,因為資料夾是屬於塑膠材質類的東西
因此其實剪完之後還是會有點刺刺的,我用手去來回刷過好
幾次,發現其實還是會有一點點痛,而且小朋友棉的皮膚那
麼細嫩,經不起這樣子磨擦,所以我又用膠帶在頸圍的部分
又黏了一圈,會比較安全

簡單又好用吧!而且還可以重覆使用
因為資料夾髒掉的話再拿去沖一沖洗一洗就好
而且也防水不用擔心他們吃東西或是喝水會像用紙板一樣弄到爛爛的
再加上你自行做出來的圓圈還可以自己變更頸圍的大小
因為切口的部分其實我是用透明膠帶黏起來
所以頸圍的部分可以自行下去做調整
其實我使用的資料夾是「透明」的
不過因為室內燈光暗再加上我舖在地上的東西帶點綠色
所以看起來的顏色有點詭異
選擇透明最大的原因是之前MONEY戴紙板頭罩的時候
因為視線會被擋住,所以會變成他精神狀況非常的不好
而且跟平常比較起來會更容易緊張
所以這次我選擇了透明的材質來製做還是可以讓他們像平常一樣活動
而且資料夾也不會像紙板那麼硬
MONEY戴頭罩的時候
我就常看到他因為紙板卡住了他想去的地方
而生氣的抬起他的前腳一直狂打紙板
看到他那樣真的是心疼不已
這次使用資料夾活動性會高一些
因為資料夾的材質有點軟質
不論是趴著、坐著、蹲著或是要鑽地方都不會影響到
連耳朵要放下休息也不會有問題
唯一就是會讓小朋友舔不到自己的毛
當然手術的地方自然也會碰不到

資料夾的材質自己要稍微衡量一下,不要選到太軟太軟的那一種
不然做了就沒有效果,如果真的不幸只找的到很軟質的資料夾
那麼就一次做二個黏在一起,才比較不容易被小朋友們給拆了

若是沒有把握一次就做好的話,我會建議先拿一張廢紙來試做
做出來的頸圍和頭圍都OK的話,再正式製做會比較適合^^

花不了你幾分鐘的,而且一個資料夾也花不了你多少錢!
便宜的10元就買的到了,我更省因為是拿我妹的

製做完之後我也有讓嚕嚕試戴,剛開始他是真的還蠻氣的
不過很快就能適應了,但中間有發生一個小插曲
因為我一開始頸圍的部分調的太大了
所以當他舔不到自己毛的時候,發現是資料夾卡住了他
就會用牙齒去咬資料夾
因為頸圍調太大,所以他的牙齒會卡在資料夾那裡
所以做好的時候不要忘了將頸圍的部分調小一點
基本上只要一根手指頭能伸的進去對他們來說就可以了

如果有看不懂或是覺的步驟跳太快的話再跟我說
我再補上說明


小小提醒
頭套還是使用硬一點的會比較好
才不會發生像黑嚕嚕一樣卡牙的情況發生
另外就是若家裡有圓規的話
可以用圓規速度會快很多喲!
後來另外幫黑嚕嚕做的頭套我就是用圓規畫的
不到五分鐘就做好一個了
另外因為如果選擇做頭套的材質有比較硬一點的話
我會建議先拿紙當材料
讓紙剪成頭套的形狀之後
讓兔子試戴看看,如果OK的話
再照紙的形狀把塑膠的資料夾剪成頭套的形狀也很方便~
而且量好的那張紙可以留下
以後要再做的話直接用紙當模型下去剪就可以了
其它相關文章
黑嚕嚕卡嚓的日子-恐怖剪刀手
黑嚕嚕卡嚓的日子-狀況觀察
黑嚕嚕卡嚓的日子-蛋蛋記錄
黑嚕嚕卡嚓的日子-軟便出現
黑嚕嚕卡嚓的日子-換新頭套
黑嚕嚕卡嚓的日子-縮小縮小再縮小
黑嚕嚕卡嚓的日子-戴頭套的最後一天
黑嚕嚕卡嚓的日子-小雞婆
黑嚕嚕卡嚓的日子-線線88

省錢頭套簡易做法
兔麻米做勞作-頭罩DI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bh 的頭像
    smbh

    無敵兔生活全記錄

    sm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